lilllilllliilillilil

山谷少年的爱情故事

第七章

        李长埈失眠了,这还是他人生第一次气到睡不着觉。奶奶叫他吃饭的时候被他死气沉沉的脸吓了一跳。“你没事儿吧?”“没事儿。”“昨天让你买两瓶酒怎么买了三瓶?”提到这个李长埈的火有一次窜了上来,那瓶酒本来是打算给崔诚允庆祝十八岁生日的时候用的,但是现在别说什么庆祝,他只是想起他就一肚子火。“记错了。我吃饱了,先回去了。”奶奶看他这副样子也就没继续惹他,任由他去了。

       这股火烧的他心焦,从床上坐起来他就又出现在了奶奶房门口。“奶奶,那小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奶奶正磕着瓜子看着电视,不用他明说也猜到了“那小子”是谁“你应该知道的很清楚来着?”“像情绪那么多变的人,我可一点儿都不清楚,也不想清楚。”“那你在这儿问什么呢?怎么你们这么大了,闹个矛盾还得我这个老太婆给你们断是非才行?”“什么嘛?您就总是向着他,我才是您亲的孙子。啊!真烦躁!”“臭小子,没睡觉当然会烦躁!”奶奶说这就要起身,“您去哪儿?”“我可不在这儿和你讨不痛快,我可要去找我的‘亲故’了。”李长埈摇摇头,躺在了地板上“切!我可不稀罕。”奶奶走后好一会儿困意终于找上了李长埈。

       等他再醒来就听见外屋有嘁嘁喳喳的声音,看看窗外,大黄躺在地上晒着太阳。“奶奶?”听见他的声音外屋突然安静了一下,又重新开始有声音。心里想着这个反应有点儿不太正常,坐起身子又试探的喊了一声“奶奶?”外面就彻底没了声音,自己记得奶奶走的时候也没关房门,但现在这间屋子的门紧紧关着。突然想起以前听同学说过,饿了好多天的逃犯会进附近村子偷东西,自己不会这么倒霉吧?又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大黄也可能被下了安眠药,不然没可能来人叫都不叫一声。想到这儿他决定了不管怎么样都要出去看一眼,要是不认识自己就拼命往外跑,毕竟饿了好几天的逃犯应该跑不过他这个体育特长生吧!不管怎么样屋里是绝对不安全的。

        走进门口先趴在门上听了一下,外面很安静,但他的直觉再告诉他那个人还在屋里,这不过和他在玩儿眼色游戏。深吸一口气转动了门把手快速推开门,没想到看到的是背对着他的崔诚允。李长埈出来以后因为是意料之外的人,第一时间有一点尴尬。但看到自己出来以后崔诚允连头都没有抬一下,又若无其事的回到了厨房。那股压着的火有一次的烧了起来,他双手交叉在胸前站在厨房门口想看看那么淡定的崔诚允到底想耍什么花样。崔诚允在水池旁洗了手,顺便把水池里的碗筷都洗干净顺便整理好。李长埈越看越生气,他怎么能像没事发生一样?他难道不自责吗?自己这明明是在给他道歉的机会。崔诚允整理完以后,就侧身从李长埈身边经过往门口走去。这一次李长埈的火是真的压不住了,冲过去抓住崔诚允的领口就给了他一拳。崔诚允被打倒在地上,李长埈就站在哪儿等着他的反击,崔诚允摸了摸被牙齿撞得生疼的嘴角,慢慢站了起来完全没有反击的意思,只是按着原路线往门口走。李长埈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反倒是在火上浇了油。崔诚允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抓着崔诚允的领子就死死的按在墙上。崔诚允只是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眼睛。“你到底是什么呀?”拉着领子甩到了地上,举起拳头压了上去,却怎么也下不去手了,崔诚允的眼睛肿的不像话,谁都能看出来是昨天哭过了的样子。崔诚允的眼神从天花板移到他皱起的眉心,叹了口气。“要打就快点打,打够了的话就让我走吧,我很忙。”李长埈放下拳头,看着崔诚允,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侧身让他走掉。

        “到底为什么自责的又变成我?”

        等奶奶回来以后就看见李长埈像没动过一样躺在自己屋里。“你怎么啦?我让诚允来收拾菜圆子,你没见到他?”“见到了。”“那就好。”“我把他打了。”这招让奶奶还真有点儿接不住,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就只能先坐下来给自己卷了一根烟。李长埈吸吸鼻子。“到底为什么?先生气的是他,打他也不还手,眼睛却肿的像灯泡一样。就这样吧,好烦……”除了这个,更烦躁的是他看见崔诚允肿起来的眼睛,那个生了一天的气居然立刻消了下去,转身变成了抱歉。奶奶点燃卷好的烟卷,深深吸了一口,“长埈呐!你妈昨天来电话了,说新学校的手续都办下来了,你下个月2号就得回去了。”“好……奶奶我饿了。”“好……”奶奶说着熄掉手中的烟……

        崔诚允回了家,他后背疼的厉害。李长埈还真是蛮劲大得不得了,居然一只手就能把他怼到墙上,可那面墙上有奶奶平时挂外套用的钉子,他现在抬个手都疼的要死。本来自己去的时候还庆幸幸好他在睡觉来着,“啊!早知道就手脚再麻利点儿,在他醒之前跑掉就好了。”这时候也没时间疼,趁时间还早他赶紧打电话给米酒厂请了明天的假,除了后背疼的不得了,这段时间他也真的太累了。他现在就想什么都不想的好好的睡一天觉……

        李长埈吃过饭回了自己房间,一晃眼自己原来已经来这儿快两个月了。结果像是没来过一样,还不如早几天回去算了,把行李箱从柜子上搬下来,坐在地下一件件的叠着衣服,看到摆在床头上那天和崔诚允去镇上抓到的娃娃,突然觉得委屈起来,眼泪也还真的掉了下来,“烦死了。”觉得丢人就顺手给了这只狗一巴掌。“啊!更烦人了,我那天应该要那只兔子。”擦干眼泪,拿起放在旁边的大头贴。“啊!那个小子怎么这么上镜。啊!烦人!烦人!”

        在李长埈因为烦躁不断的锤着床板的时候,奶奶敲了敲门。“呀!臭小子床要塌了,出来吃苹果,快点儿!”“啊!知道啦!”出去以后奶奶像平时一样吃着东西看着电视,李长埈就跟着坐在了旁边,用牙签扎起削好皮切成小块的苹果吃了起来。“呀!这个苹果甜吧!果然这个季节的苹果就是好吃!又甜又脆,不愧是日山的苹果(사과)……”奶奶一直在旁边称赞这苹果(사과),李长埈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奶奶,你真的好没sense呀!这个梗也太老了吧!”“因为我也老了,真是的!当你奶奶真是累!”“唉!知道了,那我猜这个没切的苹果(사과)是给我的道歉(사과)准备的吧!”“别在这贫嘴了,趁着时间还早快去吧……”

         躺在被窝里正昏昏欲睡的崔诚允听到门外有人一直敲门。村子里一般不会有人这个时间上门找他的,带着疑惑努力朝着窗外看了半天也没看到人,只能爬起来开了门,一开门看到的是那个熟悉的狗狗玩偶,李长埈用玩偶挡着脸,“我是来买苹果的,免费品尝的苹果(사과)。吃了以后多大的火气都会消失。顾客大人,快来尝尝我家的苹果吧!”伸出左手送出一个红的不得了的苹果。崔诚允有些懵,看着他一直伸着的手,只能接过他给的苹果,然后就他笑的灿烂极了出现在崔诚允眼前。眼前这个人就是两个小时前拽着自己的领子向自己招呼拳头的人,但看到他的脸崔诚允的心脏还是不争气的漏了一拍然后开始加速跳动。看崔诚允站在门口没有反应甚至躲开自己的眼神低下头,李长埈皱皱眉头接着说:“顾客大人,本店可没有退货服务呦!”崔诚允抬起头刚要说话,他看到崔诚允发青的嘴角,就下意识的想碰他的脸,崔诚允吓得往后退了一步,扯的后背疼的倒吸一口凉气。他这种反应让李长埈更是自责的不得了,低着头沉下声音真挚的说:“真的对不起,哥。”崔诚允从发懵的状态清醒过来,却反倒不知道怎么张嘴,。他长到这么大,这是第一次,有人对自己说这种话。轻轻的吸了一口气,低下头想掩饰那个不争气的在眼眶打转的眼泪,一低头它却实实在在的砸在了地下,砸在了李长埈的眼底。“怎么了?对不起!对不起!我说错什么了吗?”崔诚允拼命的摇着头,努力平复这自己的哭腔“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对不起,长埈呐!”李长埈轻轻拍着崔诚允的肩膀,“我们去吃苹果吧!”“好。”

        进了屋李长埈眼睛怎么都没法从崔诚允的嘴角移开。“哥嘴角都裂开了,都怪我下手没轻重。”“没关系。”崔诚允表情看起来平静极了,但他心里早就乱的不像话了,甚至手都在微微的发抖。“哥,对不起。我向哥道歉,哥不能原谅我吗?”“……不是……是我应该拜托你原谅我才对。”李长埈立马抬起眼睛盯着崔诚允。“哥,那是可以继续和我做朋友的意思吗?”崔诚允看着他,“你想的话,当然。”

        李长埈松了一口气,看着他笑了一下,然后一把抱住了他。崔诚允痛的闷哼一声,然后捂着后背疼蜷起了身体。李长埈掀起崔诚允后背的衣服,后背早就青紫了一大片,还肿的很高,“哥,对不起,真对不起。”“没关系。我没事儿。”“真是的!”他让崔诚允趴下来,接来凉水洗了毛巾敷在肿起部分。“哥,这样过一会儿就会消肿了。”崔诚允把脸埋在手臂里“长埈呐,对不起,我不是对你生气,只是因为我自己……”“不是的,我都知道,这件事就过去吧!”“谢谢你!”“哥,我们吃苹果吧!这个苹果奶奶都洗过了。”崔诚允探出脑袋“好。我去给你拿刀。”“用什么刀啊?”李长埈两只手握住苹果清脆的一声苹果整齐的分成了两半。“哇!很不错嘛!”“当然了。”李长埈总是知道怎么逗崔诚允笑出来。

        一人一半……

        “哥你最喜欢的水果是什么?”

        “我最喜欢苹果。”

        “唉!骗人!新换的吧!”

        “真的,我妈妈也最喜欢吃苹果。”

        “……这样啊!”

        “是秘密来着,只告诉你一个人。”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听你的秘密吧!”

        ……

        吃过苹果,崔诚允的肚子居然叫了起来,“哥你没吃饭吗?”“啊!忘记了,本来都饿过劲了,看来是苹果太开胃了。”“哥中午吃的什么?”“忘了!”“看来和我闹矛盾,都吃不下饭了。”“才不是因为你。”“那我可得负责。想吃什么?”“你能做出什么?”“可别小瞧我,和我爸吵完架离家出走那几天,身上的钱可不能让我在外面吃饭。”“你不租带厨房浴室的房子可能就省出来。”“哦!哥怎么知道的?”“奶奶从首尔回来说的都是关于你的事。”“唉!奶奶怎么这样。哥想吃什么呢?”“家里只有米和面粉了,今天就算了吧。”“哦!我知道要做什么了,家里还有泡菜吧?”“有…”

        出去的李长埈鼓捣了半天,端着一盘儿像模像样的东西出来了,“哇!泡菜饼?看起来很不错嘛!”看崔诚允要起来,李长埈立马阻止,我喂哥吃就好了。“你疯了吧?”崔诚允没理会李长埈的阻挠爬了起来,“没关系吗?”“没关系,消肿了就不痛了。”边说边转动胳膊证明给他看。崔诚允加起一块饼放到嘴里,李长埈突然觉得紧张起来了,下意识咽了咽口水。“怎么样?怎么样?”崔诚允睁大眼睛,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他,“哇?大发!好吃!”看到这儿他才安心的笑出来,自己也拿筷子夹了一块儿放进嘴里……

       第二天李长埈早上一起来就接到了快递的电话,是的他买的快递终于到了,幸好那时留的是奶奶家的电话。这是专属于这个村子取快递的方式,快递会和从镇上来的大巴车一起到村子里。李长埈拿到快递以后就飞奔回家,这是他给崔诚允买的鞋子,上次在镇上问到鞋码以后自作主张给他买的。本来没抱希望,没想到真的能赶在他生日之前收到。看着奶奶家日历上圈着的红圈,“31号啊!”当时只考虑了实用性就买了,现在看怎么才能让崔诚允安心的收下它就是一个大问题。而且现在看来送鞋子的象征还真不好,真是的现代人可真奇怪,不管是什么礼物明明都应该开心才对,非要弄个不好的象征吗?他还不知道要怎么告诉崔诚允自己要走了,本来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是自己为什么想起来心里就空落落的……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