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lilllliilillilil

绝对,秘密

 第一章

        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无人知晓的故事……

        在奔跑中充分流汗,然后倒在草地上感受心脏急促的跳动,刺眼的阳光还有和风一起袭来的睡意,这是比秒表上又一次变少的数字还要今人愉快的事……

       心中默念 “1、2、3”

       “诚允呐!跑完以后别立马躺下……”

       向自己飞奔而来的李大烈,这是让崔诚允更愉悦的事情……

        接过李大烈递过来的水杯,水里还贴心的加了盐。“比昨天缩短了2秒太棒了……”“哥,别唠叨。”“吼!夸你还不爱听。今天就可以了吧!咱们去吃饭吧!你不是说你教练不在,那咱们今天可以去网吧吗?假期就要结束了再不去就没机会了走嘛?”“好吧!可是我不要和哥组队。”“为什么?”“哥你听不到敌人脚步声。”…

        崔诚允小时候是一个内向的有些孤僻的小孩,他三岁的时候妈妈决定要回归职场,双职工的家庭让父母没有太多精力去放在小孩身上,大他八岁的姐姐每天也都周旋在各种补课班里。从小他就安静乖巧,不管父母把他托付给谁他也都不会哭闹。直到他到了年纪,上了离家最近的小学,他这才发现身边的小朋友和他不一样。他每天都是最早一个到校门口等着学校开门的那一个,只是因为其他小朋友都是被父母送来上学,而他是上初中的姐姐上学时顺路把他送到校门口,放学的时候自己再原路返回。自己的父母很忙别说接自己上下学,甚至没法来给自己开家长会,也是因为这样让其他小朋友对他产生了距离不再和他亲近,所以他没有朋友,有时候委屈了就和父母发脾气,然后回到自己的小屋里抱着玩具哭,后来妈妈总是说诚允的青春期好像来的格外的早。

        但是在一个秋天的傍晚这一些都有了转机,那天和往常也没什么区别,崔诚允晃晃悠悠的跨过了水坑、战胜了草坪甚至和楼下的狗狗来了场紧张的眼神大战,终于到了家门口,一掏口袋却发现怎么摸都摸不到自己早上出门时揣在兜里的钥匙,不甘心的倾倒出书包所有的东西把口袋翻来覆去超多遍,最后才愿意承认钥匙被自己弄丢了。没办法他只能原路返回马路边、小径、草丛,水坑一直到学校门口,最后他深刻怀疑是楼下那只眼神锐利的狗狗给藏起来了,没办法的他只能到小区里的公园等爸爸妈妈回来。

        渐渐的天色暗了下来,小朋友也都一个两个被爸爸妈妈叫回了家,最后只剩崔诚允一个人坐在沙坑里。他还是没忍不住哭了出来,看见远处有人在向这边靠近,就把头埋进双腿之间,手指在沙地里不停的画着圈圈。听到自行车的声音停了下来,那个人走近蹲了下来轻轻拍了拍小诚允,“小朋友你怎么啦?”也许是没预料到的安慰让小诚允对着这个陌生人大声哭了出来,“我弄丢了家门钥匙!妈妈还没回来!”那个陌生人也只是个看起来大不了他多少的小孩,被小诚允吓的一个劲儿的哄,“好了,不哭不哭,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了。哥哥给你买巧克力好不好?不哭不哭。”最后崔诚允拿着那个陌生人给买的超大块巧克力坐在秋千上边吸溜鼻涕边吃,那个陌生人也坐在旁边的秋千和他一起等他妈妈。“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几岁呀?”……“我叫李大烈今年八岁,我家就住在前面的15栋。”……“那个你妈妈几点时候回来呀?”见崔诚允不回答李大烈就开始自说自话了。“我今天是第一次给我妈妈跑腿买盐,我家今天终于不吃炸猪排了,今天要吃牛肉。啊!我家因为有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哥哥最近没有炸猪排就不吃饭,所以我们家已经连续三天吃炸猪排了。牛肉会超级好吃吧!”李大烈边说还边咽口水。“我叫崔诚允,今年六岁了。”“嗯?哦!”“妈妈六点下班,七点到家,我家住在后面的20栋23层下电梯以后第一间……今天妈妈说要给我做咖喱饭。”“咕噜噜~”“哦!对不起我有一点点饿了!嘿嘿!”李大烈有些不好意思的揉揉肚子,崔诚允掰掉自己咬过的巧克力塞到嘴里把剩下的递给了他,李大烈掰下一小块剩下的又要还给他,“我吃一点儿就够了。”“妈妈!那个就是我妈妈,哥哥你等我一下不许走,一定要等我!”“嗯?”递着巧克力的手还没放下,就看着崔诚允向远处飞奔,李大烈满怀疑惑的待在原地。“为什么要我等?我要不要等?妈妈应该把饭做好了吧?牛肉应该很好吃但是没有盐……”李大烈顿时开始在心里大声痛哭。“大烈哥哥!”很快那个小孩又气喘呼呼的跑了回来,“哥哥把你家电话给我吧!我想和哥哥交朋友!”“嗯?”“快点!”就这样李大烈莫名其妙和这个小孩变成了朋友,崔诚允也终于交到了人生中第一个朋友。这样的朋友一交就是十年……

        “哥,有人,后面!”“啊!我又死了!”“所以我说,哥你还是放弃吧!”“要吃东西吗?”“要!我要冰激凌,香草味的!”“OK,等我回来再死啊!”“放心我一定会活到最后的!”……等李大烈回来看到的就是游戏胜利的界面,“哇!大发!真的唉!”“我都说了我会赢,还帮哥报仇了,冰淇淋我就当谢礼收下了,感谢您!”崔诚允夸张的说。“哥去了好久,冰激凌都软掉了。”“这附近没有BR的店,走的远了一点儿。再开一局吗?”“等我一下,我要先吃完。”能帮崔诚允跑去BR买香草味冰激凌的,这世界上可能只有李大烈一个人,去昂贵的店点最平凡的味道,明明商店冰柜里两千韩元就能买到。“李大烈,傻瓜!”“什么?”“新的一局开始了!”

       照常的被妈妈的催促唤醒,果然出了房门就能看到等在客厅的李大烈,“你快点儿收拾,又让大烈等。大烈你先来吃饭不用管他,他自己起晚了就别吃了。”“妈我才是您亲儿子!”“不可能,我亲儿子才不可能这么懒呢!你快点儿啊!我先去上班了!”“哦!拜拜!”“阿姨您慢走。”“嗯!大烈多吃点儿!”“妈你真是太过分了。”“哥你今天来晚了。”“我没晚,是阿姨叫了你好多次了,你都没反应。”“是吗?我怎么没听到?”“应该是最近训练太累了。”“快到赛季了训练量还要再加才行,不过从今天开始哥就是高三下学期了吧!”“啊!你也要说一次!我知道在家里从放假开始我就被啰嗦到现在了,我妈还给我报了补习班。”“那以后我训练完去你去你补课班接你。”“果然哥只有你了,以后不能去看你训练了我还有点抱歉呢。”“哥你不来了我们教练应该会想你的。”“为什么?”“你一来他就清闲多了,你又是帮着看比分又是帮着送水的。”“每天都能免费看棒球赛,我也觉得挺好的。这么想还有点儿可惜。”“哥你还好好学习吧!”

        “诚允呐,教练请吃炸鸡你不去吗?”“哦!我还有事儿,你们多吃点儿啊!”“最近你怎么这么忙?交女朋友了?”“我找你当女朋友?”“唉!我怎么不是女生呢?后悔呀!”“你再跟我在这儿耍嘴皮子,等你到那可就没得吃了。”“那可不行,拜拜!”可算送走了队友,崔诚允骑上自行车向着李大烈的补习班出发。本来说好是去接李大烈,但他最近赛季每天都结束的很晚,所以就变成了李大烈在补习班前面边背书边等他,今天好不容易结束的早,怕李大烈会提前下课,所以飞快的骑到了补习班门口。汗让衣服紧紧的粘到背上,“真是讨厌的夏天。”下了车就先冲进便利店享受一下免费空调,然后在冰柜里选了一瓶冰雪碧灌了下去。崔诚允不是那么喜欢碳酸饮料,他不喜欢喝完以后气体被带进身体的感觉,但是这种时候它从口腔划过喉咙那种刺激的感觉让人无法拒绝,果然一口下去整个人都凉快了不少。推着车子找到李大烈的车,把它身边的车移走把自己的车和它并排停放。“情侣款就是要停在一起才好看。”本来是李大烈要换车请他帮着看看,结果他自己先看上了还掏出压岁钱抢先买了白色款,那个店员显然是非常会做生意立马向两人推荐了情侣款黑色,就这样据那个店员说店里只有一对的限量版被他们两个买走了。虽然这话崔诚允一点儿都不信,但他因为李大烈相信所以心情很好。

       果然碳酸饮料只有前两口最好喝,想想再喝下去就只能得到涨肚的后果,晃了晃还有半瓶的雪碧算是做个告别,然后将它扔进垃圾桶。“好慢啊!等人真是麻烦。”走到补课班的窗前,这里的窗子很高崔诚允需要踮着脚才能看到里面,一群黑压压的脑袋有些整齐的抬头低头,这个场景甚至有点儿滑稽。“找到了!”李大烈正戴着眼镜坐在教室中间的位置,崔诚允还没见过李大烈戴眼镜,“这样看还挺像优等生的。”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