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lilllliilillilil

【埈允】山谷少年的爱情故事

第十一章(大结局)

       下了飞机李长埈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即使在飞机上加了再多的衣服也挡不住首尔冬天刺骨的寒风。

         “喂?姐,飞机晚点了我刚下来,怎么了?”“让你去医院给奶奶送点吃的,照顾一下。”“奶奶怎么住院了?”“不是什么大事儿,急性肠胃炎。昨天晚上又是发烧又是吐的,但我早上从医院走的时候已经没什么事儿了。我这边的案子实在抽不开身,爸妈还在夏威夷呢。你今天不是没什么事儿嘛!对了,去医院附近的那家养生粥馆买,那家奶奶做的干净。”“好,哪个医院?”…… 

       上次回首尔还是两年前,两年期间自己和父母都过得都太压抑,自己重新踏上这片土地才象征着这场战争真正结束了。十年前在李长埈换了学校以后令家人都感到意外的,他几乎是一夜之间从叛逆少年变成三好学生。还凭借着品学兼优和好人缘成为了全校会长,连社会实践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甚至主动提出和父亲去爬山,两父子僵硬的关系也因为李长埈的主动回温。考上了首尔大以后又申请作为交换生去了新加坡,在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和同校学长一起在新加坡成立了的网游公司。公司游戏的火爆加上几个刚毕业大学生成立的网游公司这个噱头,让公司市场估价一年内就翻了好几倍,大量资本的流入让公司把分部又开回首尔。但李长埈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不断的有人介绍相亲对象,他的父母对这件事积极的态度更是让他无法拒绝。本来因为过节好不容易回趟家,但父母从他进门开始话题就一直围绕着那位对自己印象还不错的姑娘,亲友满座的饭桌上和自己搭话的话题也都是女孩、结婚。也许也是因为当晚过量的酒精,也许是因为自己不错的收入带来的自负心,也许只是因为李长埈觉得他们吵的自己头痛,头脑一热就拍着桌子宣布自己喜欢的是男人。满脸尴尬的亲友、愤怒的掀了桌子父亲、在一旁痛哭的母亲还有一脸我早就有预感的姐姐,他不是不后悔,可是话也说了,桌子也掀了不知道还能怎么挽回。他只能穿着外套就逃回了新加坡。和想象中一样,吵着要和自己再次断绝关系的父亲,不断把责任归结到自己的母亲,还有打来鼓励电话表示支持自己的姐姐。从热战到冷战,李长埈两年都没能进家门,但最终父母还是向他妥协了,这也是他决定回首尔的契机。

        太久没回首尔,在一条街上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小巷里的粥店,“喂?”“奶奶,我是长埈!我回来了。我在那个养生粥店,你想吃什么?”“哦!啊!是吗?好好!你等一下。”奶奶答非所问的话让李长埈有些摸不到头脑。那边安静了一会以后再次传来奶奶的声音“我要桃酥!她们家就有卖,多买点儿!”“您能吃桃酥吗?”“怎么不能我问医生了,那个是甜的又不辣!”“那好吧,那您要吃什么粥?”“粥不买也行。啊!不,粥你随便看着买吧!”“鲍鱼粥怎么样?”“好!可以!但是没有桃酥我就不吃。买一盒!”“好好好,知道啦!”“快点儿来!”“好好,二十分钟!”挂了电话李长埈怎么想都觉得奶奶那边有些奇怪,“是饿了吗?”买好东西就赶紧往医院赶去。

        “2107…就是这。”轻轻推开门,看见奶奶床边坐还着一个人,一个熟悉的背影,一个年轻的男子……李长埈突然有些紧张,又在期待。“不会是……”“哦!长埈来啦!”随着奶奶的话,他也一起转过头……真的是他……崔诚允!

         崔诚允看到李长埈似乎并没有什么动摇,脸上带着礼貌的微笑,微微弯腰“你好!长埈xi。”李长埈回过神立马弯腰回应,“你好!”确实在不知道要怎么称呼他,以前好像从一开始就喊了哥,原本应该怎么称呼呢?“喂!丑小子,把东西给我!”“哦!哦,那个奶奶你要的鲍鱼粥和桃酥……“哦!不行!”立马抢过李长埈手中的袋子护在怀里,“呀!你怎么能说出来。”“桃酥太油了!”“唉一,我就吃一块!”“那也不行!您还想不想出院了?您不是说我煮的白粥太淡了吗?那您喝鲍鱼粥,这个还不行等您出院以后才能吃!”……李长埈转过头才看到奶奶面前早就摆了一小桌吃的又菜有汤还有粥。“那好吧!长埈你还没吃呢吧?来和我一起吃点儿!”最终奶奶还是被崔诚允说服放弃了。“我没关系奶奶,我还不饿你吃吧!”“长埈xi,奶奶也喝不完两碗粥,不嫌弃的话,这些都是我做的,奶奶一起吃点儿吧!”“哦!好!那诚允……xi也?”“我吃完了才来的。”奇怪的称谓,突然让李长埈心里堵的难受。粥还是热的,虽然看起来是白粥,但是吃起来并不是没有味道,加上他做的清炖鸡,刚刚好……像那盘鸡蛋一样该死的合胃口。偷偷看向崔诚允……他正低着头再给奶奶削水果。他真的没怎么变,脸上比以前长了点儿肉反倒显得更可爱了。“你们两个有十年没见了吧!”“嗯!我那年十八过两天过了年我就二十八了。”明明都十年没见了,但他还是能清晰的记得崔诚允脸上的痣在那个位置……病房安静下来,只剩下细微咀嚼的声音和苹果皮肉分离的声音。

        “哇!都吃掉了!”“嗯!因为哥的手艺很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李长埈看到自己叫哥的时候崔诚允明显的停顿了一下。崔诚允收拾好碗筷就穿上了外套和祖孙两人道别,“在待一会儿呗!”“不了奶奶,我还得回去备课呢!您也要睡午觉。”“那好吧,路上慢点儿,外面都是雪路滑。周末就来家里玩儿,正好长埈也回来了,你两不是从以前就合的来嘛!”“好!那我先走了。”“我去送送你!”“不用送……”“奶奶要睡觉的,我在这她也睡不着,我去送送你。”“也对,我也要睡觉了,你们快去吧!你俩也好多年没见面了。”李长埈出门的时候还没忘记在奶奶的怒视中拿走了那盒点心交给护士代为保管。

        两个人并排走出了医院门,外面又开始下雪了……

         “过得还好吗?哥……”“……还不错!”“在首尔工作吗?老师?”“是,在高中教化学。”“哥在学校应该很受学生欢迎吧!长得这么帅!”“那倒没有,我在男高教学。”“或许哥结婚了吗?”“没有,结婚离我还远着呢。”“那有女朋友了吧?”“……没有!你呢?”“我不和女生交往。”……“啊!”“但我现在也没有男朋友。”……“我到了!公交车站!你回去吧!太冷了!”“哥……你喜欢过我吗?”“你穿那么薄快回去吧!”“哥!”李长埈站到崔诚允的面前,“哥为什么低着头不看着我呢?”“长埈呐!”听到熟悉的称谓李长埈的心都在一点点融化。“你这样会让我想哭。”然后眼泪就砸了下去,李长埈搂住崔诚允,轻拍着他的后背。过了好一会儿,崔诚允推开了他,擦了擦自己的眼泪。

        “喜欢过!”

        李长埈即使问出口,也从未曾想过真的得到这个答案。

        “不,我现在还迷恋着你啊……李长埈!”

        李长埈抓起崔诚允的手,拉开外套拉链放在了自己胸口。

          “从见到哥的瞬间开始,这里就一直是庆典了!哥……要试着和我交往吗?”

          “不要!”“为什么?”“因为我变了,长埈呐!我早就不是以前追着车跑的傻子了。”看着眼前坚定的崔诚允,回忆一下倒进脑海。“对不起!我以前是胆小鬼,但现在……”崔诚允抽出自己的手,“所以你当时真的看到我了啊!”那种谎言被拆穿的无措和内疚,不安的抓住崔诚允的手,崔诚允能感觉到从手心传来的颤抖。“……对不起对不起……我那时候喜欢哥……”李长埈边说眼泪边往下掉,紧紧握着崔诚允的手不放。吓到了刚来公交站等车的小姑娘,看着满脸尴尬不知道自己该走还是该留的小姑娘。崔诚允只能牵着他的手往其他没人的地方走,医院的花园,下雪天不会有人来的地方。到了凉亭,李长埈还两只手紧紧握着他的手。崔诚允看着睫毛上结了霜显得尤为可怜的李长埈突然有种大仇得报的快感,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手帮他掸去头上的雪。李长埈突然紧紧抱住他,“哥,我现在也喜欢哥,从十年前到现在我没有一天忘记过你。我没办法和别人交往,不管和谁亲密相处,我满脑子都只有哥。当年的我是胆小鬼,但现在我不是,我……”“好了!我知道了!”崔诚允趁手回抱了他,像他对自己一样轻拍着他的背。

        “我第一次见你哭。”“我本来就不太爱在别人面前哭。”“呀!这样显得我很弱唉!我也不喜欢,但看到你我好像总是忍不住。”“才不会,哥哭起来很漂亮。”“你在哪学的花言巧语?”“哥在我面前可以不用忍着。啊!我以后不会再让哥哭了。”“啊?你凭什么?”“怎么啦?作为男朋友我会好好守护哥的。”“你怎么就是我男朋友了?”“哥不是和我交往了吗?”“你疯了?我才没有!我要走了!”“啊~哥,那我从今天开始追你!”李长埈从背后抱着他不让他走,“呀!你追人第一天就又抱又拉手的吗?”“啊!对不起!那哥是同意我追你了?可以给我联系方式吗?”崔诚允沉默了好一会儿,看起来像是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最后还是掏出了手机递给了李长埈。等李长埈存完号码以后,都没看他一眼拿着手机就转身往外走,“你不要跟过来。”“好的哥,再见,未来男亲。”李长埈有百分之百能追到他的自信,因为崔诚允红的发烫的耳朵。“为什么这么不会说谎?”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李长埈好像一瞬间被拉回了十年前的夏天。

        “诚允哥!”

        “嗯?” 

        “我现在个子比你高了。”

        “呀!我知道!”

        ……

        “我好爱你。”

         坐到公交车上的诚允才松了一口气,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嘴角忍不住的上扬,他不能否认自己现在就像一个初次恋爱的高中生……

        其实他真的变了,他刚去的时候奶奶就告诉他今天李长埈可能会来,他就告诉奶奶自己明天有课没法来收餐具,从那时他就在盘算今天要怎么和李长埈见面。奶奶的老人机通话声音太大了,那个开口就自报家门的长埈,怎么可能是奶奶说的街道办呢?本来他只是想见他一面以后潇洒的说拜拜,然后就真的忘记他。但是自己面对他的时候总是那么贪婪,想知道他有没有忘记自己,让他吃自己做的食物,故意把“十年”说给他听。但在他突然叫“哥”的时候,自己建了十年的防线居然就开始动摇了。他曾经在名为李长埈的这片沼泽里挣扎了很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以为自己早就脱离了,但李长埈只用了一个音节告诉他这么多年他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只是没想到结局会朝着他从未预测过的方向发展……

        “崔诚允,你完蛋了!”

评论(3)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