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lilllliilillilil

【埈允】那个奇怪的孩子

番外篇:李长埈是天生的烧酒派

        2015年3月3李长埈的生日,在练习室室长给买了蛋糕刚过零点和所有练习生过了一次,回到宿舍和舍友们吃着零食又过了一次。结果下午六点多,他突然拉着崔诚允要崔诚允给他过生日,“第三次吗?”“当然了,生日就是要过三次,想和哥单独过一次。”说话时还特意强调了单独两个字。虽然李长埈每天都“哥!哥!”的叫着但其实崔诚允一直觉得李长埈更像是同龄朋友,但现在他拽着自己的胳膊,用装厉害的语气说话,让他心里突然产生他的确还是个孩子的想法,真的是该死的可爱。“好吧,你不会还想吃蛋糕吧?”“当然不是。哥,我成年了,咱们去喝酒吧!”边说李长埈还边拿出身份证炫耀。“ok,去便利店吗?”“当然不是。哥,现在咱们是两个人,哥不用觉得坐在店里尴尬了,咱们去烤肉店吧!go go!”“我先说好,你要是喝多了,我是不会管你的。”“我知道,哥不会。”……

        因为崔诚允从来没在店里喝过酒,所以和服务生点餐的时候超级尴尬,“长埈啊!你要和啤酒还是烧酒?”和他比起来李长埈但是坦然的多,“请给我们两人份的五花肉,一份冷面,一份炒饭,然后五瓶原味的初饮初乐。谢谢!”并主动的掏出身份证然后递给服务生,崔诚允也赶紧跟着掏出身份证。等服务生走了李长埈凑近边笑边说,“哥干嘛这么心虚?像个未成年一样?”换来的是崔诚允拿起菜单拍在他脑袋上,“但你点那么多,是真的不想回去了吗?”“多吗?我还想点六瓶来着,我看哥上次一个人喝了两瓶半都没什么事啊?”“这个,我的酒量倒是还算不错,成年以后还没喝醉过呢。”崔诚允突然洋洋得意起来。“但是你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大烈哥两杯走路就开始打晃了。你要是觉得晕就停下知道吗?”“ok”两个人烤好肉就开始边吃肉边喝酒,李长埈第一口就被辣的不行。“长埈呐,很苦吧!啤酒会好一点儿,要不要换一下?”“不要,我是天生的烧酒派。”“真是的,呀!你明明第一次喝瞎给自己分什么派啊!”“我上次不是在天台上尝了吗?完全是我的类型。”崔诚允被他噎的没话说,就只能闭嘴安静的喝酒。

        过了一会儿李长埈突然两只手抓住崔诚允的手说“但是哥,我真的超级开心,超级喜欢哥居然先向我告白了。”崔诚允差点被一口酒呛死在这儿,“呀!”“怎么了,这是事实嘛!但是我喜欢哥更久。”崔诚允觉得这小子绝对是已经醉了。“小点声!”李长埈反倒提高了音量,“不要!哥不是喜…”崔诚允又用菜单堵住了李长埈的嘴,李长埈吃痛的揉着自己的脑袋,一脸委屈的看着崔诚允。“臭小子,你别喝了!”“不要!”李长埈紧紧的抱住自己面前的酒瓶子,“我还有好多话想说呢!”“那你说,但要小声的说,不然我就不听了。”“好”李长埈放下酒瓶子,又猛灌了好几杯,趴在桌子上看着崔诚允,“我真的喜欢哥很久了,高一的时候我就发现我喜欢哥了,可是不行对吧?哥真的是个坏人怎么能这么无情?这一年我超级难过*#@*~&”再后来就听不清李长埈在说什么了,就一直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崔诚允无奈的叹了口气,结完账背着李长埈就往回走。“哥~”“嗯?”“哥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不知道。”“嘿嘿!哥居然先告白了。啊!喜欢。”“呀!不要乱动。李长埈,你真的好重,以后要翻倍的还给我,知道吗?”“当然,三倍,五倍,不,十倍的还给哥。可是哥居然先告白了,嘿嘿!”是的崔诚允没想到李长埈居然这么在意先后告白的事,整整念了一路。

        到宿舍的崔诚允真的快要累死了,他几乎是爬着进来然后把李长埈扔在了地上,自己也顺势躺在地上。崔诚允觉得自己真的是疯了才会带他去喝酒,绝对没有下次了。现在才九点多,所以宿舍一个人都没有,崔诚允不知道该不该庆幸,因为要是有人的话,李长埈现在一直在说胡话被听见麻烦就大了。但没有人,就代表自己一个人要把他弄到床上。等歇的差不多了,崔诚允决定要去把李长埈“搬”到床上。“长埈呐,来抓住我,我数1、2、3咱们就起来好不好?”“嗯嗯。”“来1、2、3…”咣的一声崔诚允被李长埈拽到了地上,紧紧的勒住脖子抱住。崔诚允没想到李长埈长得这么快,不止个子超过了自己,这像牛一样的力气是那里来的?崔诚允觉得只要他想,自己就可以命丧于此。“长埈呐,我们去床上再睡好吧,先起来。”李长埈一个翻身把崔诚允压在了身底然后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崔诚允吓到不敢喘气。“哥,啵啵!”看着李长埈凑过来崔诚允只能拼命的躲开,感觉到李长埈不动了,一抬头就看到他一脸委屈像是要哭了的表情,崔诚允叹了口气,捧着他的脸亲了上去,但是这个姿势不是太危险了吗?崔诚允甚至感觉到李长埈的呼吸都开始变重了。然后明显的感觉到事情在失控,就用力的把身上的李长埈推开,立马坐了起来。“长埈呐,去床上吧!”说完这句话,崔诚允甚至想给自己一巴掌,自己明明不是那个意思,自己说的自己却先想歪了。这次李长埈倒是很听话乖乖跟在崔诚允身后。进了房间,也老老实实的坐在了自己床上。崔诚允看他能自己走,就叮嘱他说自己把衣服脱了再睡。转身刚要走,李长埈就站起来从背后抱住崔诚允,在他耳边说“哥,我爱你。”然后倒回了自己床上。崔诚允屏住呼吸从他的房间出来才敢大口的喘气,然后捂着自己的扑通扑通乱跳的心脏,那小子说“爱”吗?“啊!真的是疯掉了!疯掉了!”崔诚允冲进浴室洗个澡换了衣服,跑去了公司,反正自己现在绝对不能和这个小子待在一起。 

        第二天李长埈被雨声吵醒了,醒了才感觉到有点儿不对劲,用手在被窝摸了摸,睁眼看了一下,又倒回床上。稍稍试探了一下在左边上下铺熟睡的孙永宅和朴在锡,然后小心翼翼的撤下自己的床单被罩,拿着干净的衣服出了房门,幸好宿舍还没人醒。李长埈身上还散发着酒臭味,把床单被罩连着衣服都扔进洗衣机,自己也钻进浴室,洗澡的时候昨天晚上的画面就一直浮现在李长埈的脑海里,“不是说喝醉了就会忘掉吗?我为什么还记得?一会儿怎么见哥啊!”李长埈从浴室出来就一直带在洗衣房,因为他现在谁都不想见所以就等着洗衣机洗完,洗完以后开门看了看宿舍还没人醒又飞速跑去了阳台。现在别说崔诚允,他见了别人都会觉得心虚。在阳台把洗好的衣服和床单被套都搭好以后,看着外面的黑压压的乌云,想起昨晚的事,除了害羞他居然开始开心。“想想我昨晚还真是有点儿帅气……”李长埈这个想法以后自己先起了鸡皮疙瘩,手脚也蜷缩了起来。“啊!肉麻!肉麻!但是,咳~我这个危险的男人。”李长埈倚在窗边,眼睛看着因为台风天没人走过的街道,脑子却陷入了反复的回想昨晚的事,不住的傻笑。连阳台的门被打开都没发现。“嗯!嗯!”李长埈被崔诚允清嗓子的声音吓了一跳,一回头崔诚允就站在身后。“啊…哥…那那那个,早上好!”崔诚允被李长埈结结巴巴的样子逗笑了,“你大早上的不睡觉在这笑什么?知范还以为你疯了,非得把我弄醒让我来看看。”“啊…啊,那那个就是……”李长埈半天都说不出话,崔诚允看了看阳台挂着的床单被罩,突然缓过神,瞳孔不住的震动。“那你忙吧!我要回去再补一觉。”“不不是,哥,是因为酒味儿。”“嗯,知道。”虽然话说的很淡定但发红的耳朵还是出卖了他,崔诚允快步回到自己屋里。李长埈看到了崔诚允害羞了,心情突然更好了,哼着小曲就回到了自己屋里。朴在锡正坐在上铺玩儿着游戏,正好看到李长埈进来。“你大早上干嘛去了?”“哦?昨天我不是喝酒了吗?一醒来就满床的酒味,我受不了就去把床单被罩还有衣服都洗了。”“那你为什么不洗裤子?”朴在锡指了指昨天晚上被李长埈无情的摔在地上的裤子。“…啊!我就说裤子去哪儿了?”李长埈假装惊讶的捡起自己的裤子。“你要去洗裤子吗?”“不要”转身扔进了脏衣桶躺回到床上。“呀!你这样不就把酒味沾到其他衣服上了吗?”“哥,反正都是脏衣服。分什么贵贱呢?”“还有你要把新的床单被罩套上再睡啊!”“没关系,哥,我刚洗完澡,我可干净了。”“那也不行!”李长埈逼的朴在锡没办法,只能从上铺下来帮他套了新的床单被罩。

        等朴在锡帮他换完床单孙永宅也醒了,这孩子醒了就代表宿舍也要热闹起来了,再加上和他一起闹的李长埈。李大烈被吵醒了烦的不行,打开房门就抓着两个人问,“啊!你们俩为什么不去上学?”“哥,台风天放假!哈哈哈哈!”李大烈输了一样瘫在沙发上。因为台风天公司不让去练习室,他们六个人就打算在宿舍里待一天,“咱们点外卖吧!”“台风天不一定给送吧!而且就算能送,送来也凉了!”“也是!”“经纪人哥说下午两点以后咱们要是想让他带吃的他就回来一趟。”“两点不是要饿死了吗?”“而且台风天不安全,别麻烦哥来回跑了。”“冰箱里不是还有点儿东西嘛,咱们做来吃吧!”朴在锡提出。崔诚允打开冰箱门看了看,“我觉得可以,这里还有三个鸡蛋,一块大烈哥吃了一半的豆腐,一包速冻饺子,一点儿生猪肉,还有长埈从家拿来的泡菜还没吃完。”“对咱们还有大米和咖喱。”“我这儿还有一袋拉面。”孙永宅边说边翻着自己的书包。“呀!你干嘛把拉面放书包里?”李大烈惊叹到,崔诚允边笑边说“果然,是无法预料的永宅。”

        几个人说干就干,朴在锡撸起袖子说自己要做猪排咖喱饭,除了李长埈其他人都无比信任“朴大妈”的手艺,毕竟生猪肉就是他买回来自己做饭用的。“哥要自己炸猪排吗?能吃吗?”“呀!诚允上次吃过我做的,很好吃对吧!”崔诚允应声竖起大拇指,“绝了!”“真的!那我真的期待了!”“孩子们,猪肉不太够,咱们每个人就都少吃一点儿吧。”所有人都纷纷打出ok的手势。崔诚允接着说,“那我就用长埈妈妈做的泡菜做一个泡菜汤吧!猪肉不够咱们就吃素的吧!”“哥会做泡菜汤吗?”李长埈惊讶的看着崔诚允,“会,我绝对可以弄熟大家不会闹肚子,但不保证味道,有可能就是泡菜味儿,但伯母的泡菜本来就很好吃,所以别担心!”“那我来煮我的拉面!”“长埈呐,你去帮永宅,别烫到他。”崔诚允叮嘱到。“好,那我顺便把饺子也煮了吧。”看着厨房里忙活着的四个人。摊在沙发上的李大烈立马接话,“那我就期待了。”“我也是,”坐在旁边的金知范跟着说。两个人还兴奋的击了掌。“晕,没想到有些人还真是厚脸皮。”崔诚允看着他们两个摇摇头。“呀!那小子说谁呢?”李大烈问向金知范。“不知道,哥不是也不知道吗!”两个人又击掌笑了起来。

        但是他们两个开心的太早了,几个人吃完饭,厨房里惨烈战场的收尾工作就交给他们两个。“呀!盛咖喱干嘛到这么多盘子啊!”李大烈抱怨到,“哥,咖喱之所以那么好吃,就是因为我们在锡连盘子的设计都是精挑细选的。”始作俑者崔诚允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的解释到。“呀!我可是哥呀!”“哥,我们都知道!”“啊!真是的!”“哈哈哈哈……”

        到了晚上,李长埈才找到和崔诚允独处的时间,其他人都在客厅里看电影,崔诚允要回房间玩儿游戏,李长埈就跟他一起进了房间,躺在崔诚允旁边看着他玩儿游戏。李长埈知道崔诚允玩儿游戏的时候基本是听不到别人讲话的,“哥,我昨天晚上说的话都是真的。”崔诚允手抖了一下,手机重重的砸在了脸上。“哥,没事儿吗?”等捂着鼻子把手机捡起来他在游戏里已经被杀了。崔诚允没开新一轮,也没说话,把手机放在的肚子上就那么躺着。“哥,生气了吗?”“没有。”“那,我昨晚说的都是真的。”崔诚允微微脸红,小声的说,“我知道。”“什么?哥,你说什么?”李长埈明明就听到了,只是好不容易抓到了调戏崔诚允的机会。

        崔诚允坐了起来,示意李长埈也坐起来,他看着李长埈的眼睛坚定的说,“我知道,我也是,我爱你。”李长埈看着崔诚允黑的发亮的眼睛,感动突然袭来。“哇!哥你真帅!”“嗯?突然说什么呢?”“真的,哥不管是长相还是性格,真帅!”“你也是,有时候帅的我都睁不开眼睛,啊!太帅了!”崔诚允夸张的做着刺眼的动作。李长埈笑着,捧住崔诚允的脸亲了一口,就只是接触了一下立马离开了。“呀!这是在宿舍!”“没关系,又没人看见!那哥我先出去了。”“等一下,李长埈其实是你先告白的。”“嗯?什么?”“在图书馆,就是你先告白的。”“是吗?那哥以前就知道我喜欢哥吗?”“不知道!”“那就不算,告白是要让人知道才算啊。”“为什么不算?我现在记起来了,知道了不行吗?反正我从来不向别人先告白。”听到这儿李长埈突然坏笑的看着崔诚允,“可是我应该是哥的初恋吧!”被拆穿的崔诚允面子突然有点儿挂不住,“谁告诉你你是我,呀!别转移话题。”“那好吧,就算是我先告白的好了,那以后哥也绝对不许向别人告白,就算对方先说了也不可以。”“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听你的?”看着崔诚允的样子,李长埈忍不住的提嘴角。“你笑什么?”“没想到哥这么可爱,还在意谁先告白这种事。”“呀!不是……”“好了,哥晚安!我走喽!”“呀!”不等他解释李长埈就快速关了门,把崔诚允一个人留在屋里。“呀!都说了不是,明明是你在意,昨天念叨了我一路,呀!给我回来!”崔诚允因为话没说完只能对着床上的枕头撒气。

        崔诚允面对李长埈果然又是完败。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